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國有山坡地 基隆議員︰市府硬起來

去年八月卅一日北寧路段民宅坍塌,目前仍以帆布覆蓋裸露地。(記者李雅雯攝)

去年八月卅一日北寧路段民宅坍塌,目前仍以帆布覆蓋裸露地。(記者李雅雯攝)

2014/04/24 08:00

50件亟需水保 僅6件有經費

〔記者李雅雯、俞肇福/基隆報導〕根據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所彙整的資料顯示,目前在基隆市轄內,屬於國有非公用山坡地且亟需水土保持處理與維護的案件尚有五十件,管理機關都屬國有財產署和林務局,其中國有財產署主責案件就佔四十八件。這五十件已經爭取改善經費者卻僅六件,達成率為十二%,市議員要求市政府應該拿出強硬態度,市府表示,已要求相關單位執行,若仍無動作將對其依水保法連續開罰。

國財署、林務局拖拖拉拉

例如因為去年八月卅一日豪雨導致土石崩落的中正路、祥豐街、正榮街、南榮路等路段,目前都有水土再度流失且波及民宅安危的可能,協和街和湖海路先前都曾發生石頭落下的狀況,儘管落石已在短時間內移除,但周邊水土保持的工作卻仍遲未進行。

在昨天的市議會定期會暨臨時會議上,關於國有財產署和林務局其所屬的山坡地水土保持問題再次受到關注。市議員呂美玲、藍敏煌痛批,中央單位完全忽視基隆市民的人身安全,對此要表達強烈抗議。

議員莊榮欽認為,相關單位災後復建速度太慢,碰上國有財產署或林務局的土地更慢,災後應該馬上就劃分權責歸屬,由土地所有權人善盡權責立刻著手修復,但是中央單位慣用技倆不是推就是拖,強烈建議市政府要對其開罰,且是持續開罰,直至狀態解除。議員張耿輝更直言「難道基隆市市民的生命不值錢嗎?」

市府︰再不執行將連續開罰

基隆市長張通榮表示,颱風季要到了,會強烈地要求中央單位立刻有執行動作。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處長項文龍也提出三項具體解決方案,首先,將去文再次要求國有財產署和林務局有所動作,且限期一個月內回覆,若無將對其依水保法連續開罰;第二,將在七天內彙整相關資料給基隆市立委,由其向中央單位爭取改善經費;第三,研考處也同時將相關文件寄送給行政院長江宜樺,向其告知基隆市目前在水土保持工作上所面對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