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申請放榜 一中132人次正取創新高

台中一中學生蔡君弘(左)與洪敦昱錄取台大醫科。(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中學生蔡君弘(左)與洪敦昱錄取台大醫科。(記者蘇孟娟攝)

2014/04/24 08:00

台中女中 53人次上榜

〔記者俞泊霖、陳建志、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今年台大個人申請錄取人數再創歷史新高,今年共一三二人次獲正取,比去年增加四十五人次,另有四人錄取台大醫科;台中女中則有五十八人次錄取台大,也比去年進步。

台中一中今年包括獲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金牌的林品呈獲保送台大醫學系,另包括洪敦昱、蔡君弘及蔡昭瑋均申請錄取台大醫科。其中就讀數理資優班的洪敦昱錄取台大醫科及台大電機雙榜,家住彰化的他,三年住宿,從小未曾補習的他,靠自己學習,學測考出七十五滿級分佳績,更促成他篤定朝醫學之路前進,盼未來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至於同樣錄取台大醫科及電機雙榜的蔡君弘,原本未曾把醫學之路放入升學第一志願,因學測考出七十五滿級分,促成他挑戰頂尖的想法,加上跟同學準備大學申請面試資料時,看著同學準備醫科資料,逐漸發掘醫學興趣。

台中一中今年學測考出廿五人滿級分的歷史新高紀錄,帶動今年升學效益,今年錄取台大多達一三二人次,比去年的八十七人次大幅成長。

至於台中女中今年學測有八人滿級分,昨日錄取台大個人申請共五十八人次,也比去年四十二人次增加不少。

興大附中 12人次正取

國立興大附中十二人次正取台大,另有十四人次備取,其中戴丞偉錄取台大法律法學、司法和財經法學系;文華高中則有三人正取台大,另十五人次備取;台中二中有四人正取台大,另八人備取。

明道中學有十三人次正取台大,備取十二人次,其中學測滿級分的江旻諺同時錄取台大歷史系、哲學系;學測也是滿級分的晏雲,錄取物理系、資工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