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圖資上線延宕 台中樹保清單公告「看攏嘸」

民眾認為市府公告的受保護樹木清單,想要找樹在何處都看不懂。(記者俞泊霖翻攝)

民眾認為市府公告的受保護樹木清單,想要找樹在何處都看不懂。(記者俞泊霖翻攝)

2014/04/24 08: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農業局近日公告第一批受保護樹木清單,但文件僅載明樹木編號、樹種、地號,除非地主,否則民眾根本無法了解受保護樹木位在何處,也無法親近、了解、保護這些珍貴樹木。農業局坦言,原本還有配套圖資系統要上線,但廠商已經延誤近一個月!

在民間大力推動下,台中市通過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去年並展開受保護樹木調查,經樹保委員會審查後,分批分區公告,本月中旬公告首批受保護樹木名單,是大里區、霧峰區、東區、北區、西屯區、中區等六區的三百五十九株樹木。

不過,民眾發現,公告資料僅標註序號、編號、樹種及坐落地號,並無地址或介紹,想進一步了解,也不得其門而入,從公告資料只能得知大里區大衛段某地號土地有棵榕樹受保護,此類資料對市民而言,僅宣示性意義,無助親近、認識。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表示,原規劃公告受保護樹木清單同時,有套暫名「台中市受保護樹木管理系統」軟體也會配合上線,合約中載明是三月底要完成,但承包廠商因同時負責受保護樹木調查,業務量繁重,拖延迄今。

林務自然保育科表示,這套系統可呈現受保護樹木基本資料及所在地圖資,也可接受提報尚未列入保護的樹木名單,可滿足市民需求,但廠商延誤近一個月,依合約可裁罰,會要求儘快完工,民眾若急需資訊,可電詢該局。

農業局表示,受保護樹木清單公告六十天內,土地使用人、所有人或管理人若有異議,可書面提出。受保護樹木不得砍伐、移植、毀損,除非罹患嚴重病蟲害或危害公共安全、設施、居家安全之虞或其他因素,經樹保委員會審議才能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