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反核開講 連署罷免不稱職立委

全面罷免連線昨於台中市民廣場開講,並呼籲社會大眾一同簽名連署罷免不稱職立委。(記者廖耀東攝)

全面罷免連線昨於台中市民廣場開講,並呼籲社會大眾一同簽名連署罷免不稱職立委。(記者廖耀東攝)

2014/04/24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聲援為反核而禁食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由民間人士與學生組成的「全面罷免連線」,二十三日在市民廣場開講,並以靜默一分鐘表達對林義雄的敬意及不捨;同時,連線也展開「全面罷免立委」的連署,要對服貿及核四立場不符民意的立委進行全面罷免(見上圖,記者廖耀東攝)。

「全面罷免連線」昨天晚上在市民廣場,針對服貿及核四問題進行座談。連線的發言人林信榮表示,服貿遭國民黨立委張慶忠快速送到院會,還有支持鳥籠公投,很多立委未盡監督政府之責,以黨意至上、讓執政黨恣意妄為,因此台中市的市民跟學生組成「全面罷免連線」,從昨天開始展開連署。民眾可以針對轄區表現不稱職的立委提出罷免,而連線將先鎖定國民黨立委蔡錦隆。

此外,連線同時對於林義雄從二十二日開始為反核而禁食表達不捨,眾人先靜默一分鐘,並一一上台表達看法。

一位鄭姓市民表示,雖然台中市沒有興建核電廠,但台灣相當小,一旦核電發生問題,連台中市都無法倖免,因此政府一定要好好思考問題的嚴重性。

周姓女同學則表示,她開始重視核能,是在一○二年六月一個颱風天,原能會竟然未依照程序就讓核二廠完成重啟,當地民眾抗議都沒有用,顯然台灣自稱是自由民主國家,都是假的。

台灣中社秘書長董建宏表示,由於學生感動於林義雄反核的堅定,因此舉辦座談;而核四問題已超過藍綠、且有七成認為應該停建,但政府卻一意孤行,只會如同服貿問題一樣,引起更大的憤怒。

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表示,林義雄的禁食讓人不捨,昨天的活動就是以台中在地心聲表達對林義雄的支持,也呼籲國民黨政府,對於林義雄的要求應提出具體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