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設牛步 胡志強施政報告藍綠都罵

台中市議員林汝洲(左)指出,重大的34項建設,有25項在原中縣,但進度嚴重落後!(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議員林汝洲(左)指出,重大的34項建設,有25項在原中縣,但進度嚴重落後!(記者廖耀東攝)

2014/04/24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胡志強昨天在市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雖然不少議員稱讚這是他有史以來「最豐富」的施政報告,但不論是重大建設的落後、基礎建設的不足,都引來砲聲隆隆。

無黨籍議員黃錫嘉就開砲指出,胡志強昨天指正在辦理大台中地區山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建置計畫可行性研究案,而環城鐵路山海線已成型,海線鐵路行經大肚、龍井、沙鹿、清水、大甲等區,未來將拓展到海線鐵路高架化;但目前全台灣台鐵只有海線的苗栗縣及台中市兩個運務段仍是單軌運輸,他懷疑海線全線雙軌化,「胡志強有可能在連任後實施嗎」?

國民黨議員林汝洲則表示,市府推行的三十四項重大建設,有二十五項在原中縣,要說胡志強不重視原中縣,這是不公平的,但這三十四項重大建設中有五十九項細項進度落後,進度落後的比例高達三十.五%,根本是「慢手慢腳」的重大建設。

包括議員黃國書、楊典忠、邱素貞,也都指出選區內建設沒有做好的部分;議員廖述鎮、李天生更痛陳轄區內應有的重大建設、交通建設,進度緩慢。

而議員賴佳微也指出,體二都更在胡志強任內推動十三年無成,一度更名為「都市翠谷」,結果現在「翠谷不見」;陳有江議員也說,鎮南休閒專區更名為高鐵門戶專區,現在整個被內政部退回,重大建設延宕,對地方影響甚大。

而議員何敏誠則勸胡志強,「現在開始,心中要無選票」;國民黨議員楊永昌雖替胡志強說好話,認為他為原中縣做了很多建設,但仍忍不住為大安自來水發聲。

面對議員質疑聲四起,胡志強一一回答,並強調施政報告都有數據證明市府施政,有信心讓台中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