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成延遲 花生仁每公斤飆上190元

虎尾農會特選花生仁,在端午節前供不應求。(記者廖淑玲攝)

虎尾農會特選花生仁,在端午節前供不應求。(記者廖淑玲攝)

2014/04/24 08:00

端午包粽要用 價格仍看漲

〔記者廖淑玲、詹士弘、林國賢/雲林報導〕氣候異常,多項農產應聲大漲,花生因青黃不接,其中包肉粽用的特選花生仁每公斤飆破一百九十元,且愈近端午愈貴;孟宗竹筍也比去年同期漲了一倍,令人咋舌。

今年端午節有錢恐怕得要擔心買不到花生,因為肉粽主要餡料之一花生仁,受去年康芮颱風影響產量銳減,一期花生又因氣候因素,延遲至七月才收成,造成產地價格節節上漲,每公斤叫價一百八十元以上,比去年同期上揚二成七,創近二十年來歷史天價,虎尾農會生產的特選花生仁要價每公斤一百九十元,仍供不應求。

孟宗竹筍價飆 玉米筍則跌

竹筍因氣候影響不僅產量減少,採收季節延後,價格同樣看俏,其中烏殼綠較去年同期高出一成以上,產地每公斤四十元,孟宗竹筍更是飆漲到六十元,去年同期叫價三十元,上漲一倍,甚至因竹筍價格看好,為預防不肖之徒盜挖,斗南警方結合筍農,加強筍林巡邏工作防制被盜挖。

不過,東勢地區出產的玉米筍,因盛產反見價格下跌,去年同期每公斤還賣到一百元,目前已降為四十五元,農民為減少生產成本,以「相放伴」請鄰居協助剝穗葉加工裝箱再送往北部運銷拍賣。

農民林春霞說,本季甜玉米因蟲害少產量大增,市場出現供過於求,而甜玉米株上長出孿生的玉米穗,即俗稱玉米筍,也因為量多價跌,讓農民深感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