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年借240書 興嘉小四生獲表揚

興嘉國小閱讀小達人毛鏡婷(中)閱讀量驚人,半年借閱240本書。(記者余雪蘭攝)

興嘉國小閱讀小達人毛鏡婷(中)閱讀量驚人,半年借閱240本書。(記者余雪蘭攝)

2014/04/24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四二三世界閱讀日」嘉義市政府表揚推動閱讀特優學校、各校閱讀小達人與領航員,興嘉國小四年級女童毛鏡婷半年借閱二百四十本書,讓同學驚呼「不可思議」,民族國小六年級女生劉語薇大量吸收書本菁華,曾獲溫世仁成語達人賽全國冠軍。

世界閱讀日表揚活動昨上午在嘉北國小舉行,今年推動閱讀特優學校是世賢與僑平國小,全市廿八所國中小,各有一位閱讀小達人及領航員獲表揚。

蘭潭國中二年級生陳姵蓉雖是上了國中才開始閱讀,但一讀就上癮,上學期讀了二百本書,並在閱讀護照上寫了一百四十二篇心得,閱讀的質與量均優;她透露,帶領她進入書香世界的是「追風箏的孩子」。

毛鏡婷的導師龍金華表示,毛的媽媽是學校說故事志工,受媽媽影響,她嗜書如命,幾乎下課時間都在閱讀,連中午吃飯也邊讀邊吃,好讀的程度幾近廢寢忘食,也因大量閱讀,很有主見,經常在課堂上發表意見,讀到好書就主動與同學分享。

劉語薇從小在媽媽的引導下愛上閱讀,且閱讀類別廣泛,上至自然科學,下至小說、散文,又因特別愛讀成語故事,不只寫文章、說話善用成語,還對成語典故倒背如流,參加一百年溫世仁基金會舉辦的成語比賽獲得全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