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0份島嶼天光貼紙 6店明上架

嘉義市返鄉創業青年店家合資加印「島嶼天光」貼紙,響應反黑箱服貿,提供民眾免費索取。(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返鄉創業青年店家合資加印「島嶼天光」貼紙,響應反黑箱服貿,提供民眾免費索取。(記者王善嬿攝)

2014/04/24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地下樂團「滅火器」挺太陽花學運反黑箱服貿,創作「島嶼天光」歌曲爆紅,近日推出英文版傳唱國際,並開放貼紙圖案讓民間印製響應,嘉義市一群由返鄉青年開設的咖啡店、酒吧及獨立書房,出資助印供民眾免費索取,第一批五百份被索取一空,已再加印五百份,明天上架。

助印者之一「小毛」曾在學運期間北上靜坐、當志工聲援,回嘉義後與理念相同的好友,將網路上開放授權的「島嶼天光」圖案,印製五百份貼紙於本月十六日開放免費索取,約一星期就被拿光,經討論決定追加五百份,明起分配Casa Lounge Bar、二通六七二、洪雅書房、台灣圖書室、玉山旅社、國王蝴蝶秘密基地等店家供索。

台灣圖書室「阿輝」表示,以往圖書室內很少看到年輕人,自從放了貼紙,吸引青年朋友進來詢問。他說,近年太多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三一八占領立院」是人民抒發長期不滿,也是讓不聽從民意行事的政府,重新回到以民意為依歸的正常軌道,「島嶼天光」便是代表走回民主常軌的曙光,不讓菁英、官僚粉飾太平。

小毛說,台灣產業以服務業為導向,服貿議題與生活息息相關,然而官方、媒體資訊混亂,除了有興趣的人會自己蒐集資料,部分法條生硬、難理解,得透過與朋友、客人理性討論,才能將議題一一釐清,了解服貿協議將帶來的影響。

他說,嘉義地區民風保守,多數人會把不同意見者貼上標籤、區分政黨派別,透過發送貼紙等軟性策略,讓大家比較容易接受,進而引發興趣,自行搜尋相關資料,願意跟別人討論,印製貼紙的成本不貴,為避免浪費,少量分批助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