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女寫嘉中史 申請上台大醫、電機

嘉中羅啟心(左)、蔡佳玲(右)分別錄取台大電機、醫學系,寫下校史紀錄。(記者王善嬿攝)

嘉中羅啟心(左)、蔡佳玲(右)分別錄取台大電機、醫學系,寫下校史紀錄。(記者王善嬿攝)

2014/04/24 08:00

14人錄取台大 蕭仲亨繁星上台大醫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台灣大學公布個人申請及醫學系繁星推薦錄取結果,嘉義高中蕭仲亨等四人上榜台大醫學系,十人上榜其他科系。其中,蔡佳玲及羅啟心,為建校九十年的嘉中招收女生二十四年來,首次出現考取台大醫學系及電機系的女學生,刷新校史紀錄;嘉義女中個人申請部分,林孟言錄取台大土木工程系,陳育仙錄取中文系。

今年嘉義高中錄取台大醫科榜單亮眼,繁星推薦全國只錄取四人,蕭仲亨上榜,另有個人申請錄取曾鼎恩、蔡佳玲與蕭竣仁。

蕭仲亨脫穎而出,擔任嘉市港坪國小校長的媽媽吳秋鋒表示,仲亨受念醫學系的哥哥影響而跟進,可能自小培養閱讀習慣、讀古文,所以語文能力不錯,雖然喜歡看日本漫畫,不過很自律,該念書時就念書,不讓她擔心。

電機系羅啟心 「女生絕不輸給男生」

台大其他科系個人申請入學錄取者有,電機系羅啟心、土木工程系施凱智、法律系吳耀承、護理系洪聖堯、藥學系朱品丞、農藝系謝有辰、農藝系及園藝暨景觀系何冠群、材料科學與工程系李岳原、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黃彥碩以及化學系黃冠穎等。

嘉義高中校長黃義春說,學校七十九年設立美術班起招生女生,二十四年來,僅有美術班、音樂班及科學班男女兼收,以學生為榮。

「女生絕不輸給男生!」羅啟心表示,因喜歡數學,打算雙修電機系、數學系。她說,學數學天份並不是最主要,重要的是自己喜歡。

蔡佳玲認真聽講 首位女台大醫科生

蔡佳玲則指出,上課認真聽講減少回家摸索的時間,未來想當個具人文關懷,可將醫學應用於生活中的醫師。另外錄取台大護理系的洪聖堯,同時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但他認為,護理師可幫助家屬及病人,與醫師都是醫療系統的兩隻腳,還未做出選擇;施凱智同時獲得香港大學獎學金,還未決定選讀哪所學校。

嘉中蕭仲亨(前排中)繁星推薦上榜台大醫學系。圖為他參加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到新加坡擔任志工時的照片。(圖由吳秋鋒提供)

嘉中蕭仲亨(前排中)繁星推薦上榜台大醫學系。圖為他參加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到新加坡擔任志工時的照片。(圖由吳秋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