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高中職私校祭獎勵 出招搶學生

私立高職舉辦各種體驗營,吸引國中畢業生。(記者黃文鍠攝)

私立高職舉辦各種體驗營,吸引國中畢業生。(記者黃文鍠攝)

2014/04/23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畢業季節即將到來,隨著少子化情況愈趨嚴重,私校紛紛展開「搶人大戰」,有學校強打升學績效以及證照通過率,有學校以師資設備吸引畢業生及家長,還有學校提供高額獎學金,希望把優秀學生一網打盡。

亞洲餐旅學校校長書國範指出,學生人數逐年減少,在傳統升學為主及國立學校學費比較便宜的觀念下,許多家長都有「先高中、後高職」,以及「先國立、後私立」觀念,私立學校招生問題愈來愈嚴重,雖然學校一再宣導,現階段高職畢業升學管道也相當順暢,且十二年國教後,私立學校免學費措施,已經讓讀私校變得和公立學校一樣輕鬆,但要扭轉家長觀念並不容易。

南英商工校長陳志隆表示,每年三月份,各國中就會針對畢業生開辦升學博覽會,學校也從那個時候就開始緊迫盯人,原本這些博覽會都只有私立學校會派員參加,但近年來連公立學校也加入戰場,讓學校招生更加困難。

在「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情況下,教育單位曾在年初對國三畢業生試填志願,結果竟然有學校只能招到應招收人數的五%,讓私立學校倍感壓力。

有獎助學金、送服裝及專業刀具

為了增加家長和畢業生信心,私校紛紛祭出各種獎勵措施,其中只要在五月廿七日之前,登記就讀南英商工,就可獲得獎助學金一萬元,如果有參加國中技藝學程者,還加發五千元。

至於亞洲餐旅學校,則提供報到學生每人近萬元的服裝及專業刀具,讓學生可以充分利用,強化所學。

位於東區的光華高中,雖然沒有提供獎學金,但強調結合全方位課程設計,讓學生能夠得到「帶得走的能力」,也不在這場「搶人大戰」中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