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改選登記》截止前半小時 蔡啟新、邱莉莉、顏純左冒出頭

2014/04/23 06:00

〔記者黃文鍠、洪瑞琴、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競選登記昨日截止,過程「高潮迭起」,原傳僅副市長顏純左參選,未料最後半小時內,市議員莊玉珠之夫蔡啟新、市議員邱莉莉陸續完成登記,預期單純的選情,瞬間變得詭譎多變,市黨部將在五月廿五日舉行主委選舉,後續發展受到關注。

昨日下午四時卅分,顏純左前往民進黨新營黨部登記參選,由於距離登記時間僅剩下半小時,加上原本參選意願相當高的市議員陳進益也在日前宣布退選,連黨部人員都私下表示,「這次選舉應該單純多了」。

未料,顏純左在新營黨部登記之際,蔡啟新單槍匹馬前往市黨部領表登記,而邱莉莉也趕在登記截止前,透過幕僚登記參選,瞬間由同額變成三強爭霸,由於事前完全沒有徵兆,引起議論紛紛。

由於縣市合併以來,兩次主委選舉,都被視為是賴系與非賴系對決,兩次都由非賴系人馬出線,此次選舉,賴清德雖未公開推出人選,但一般認為,顏純左出馬必然得到賴清德相當程度的支持,具有原台南縣背景,加上行政資源挹注,是參選最大資源。

蔡啟新雖然沒有具備黨公職身分,但「蔡介雄之子」及「莊玉珠之夫」的身分,讓他擁有一定程度的支持,尤其莊玉珠在黨內與人為善,也曾經三度角逐主委失利,累積的能量,也可望為他加分。

邱莉莉曾擔任過合併前台南市黨部主委,加上長期擔任市議員,地方及黨內運作相當順暢,也有不少子弟兵擔任黨職,問政形象清新,都是角逐主委的重要依據。

除了個人條件,一般認為市長賴清德外,包括副議長郭信良、立委陳亭妃陣營,以及前立委李俊逸、市議員王定宇等,都是黨內「大戶」,各陣營是否支持,也是決定主委人選的重要條件。預料隨著選舉逐漸接近,情勢將會越來越明朗化。

針對副市長顏純左登記參選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外界質疑是市長派人馬違反行政中立,市長賴清德則不回應,也未對黨部主委選舉表達任何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