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北市環教認證場所 集戳章抽大獎

民眾體驗環境教育器材,覺得新鮮有趣。(記者林惠琴攝)

民眾體驗環境教育器材,覺得新鮮有趣。(記者林惠琴攝)

2014/04/23 08: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目前台北市共有十一處獲得環保署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環保局表示,今年底前,預定會再新增台灣博物館、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現已通過初評,待依照評委建議調整後,即可取得認證。另外,九月十五日前,集滿四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戳章,有機會抽中大獎。

環保局表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條件包含開放民眾參觀、具備硬體場地與環保署認證講師,同時也要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環保議題的教案。

目前十一處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分別是關渡自然公園、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自來水園區、台大農場農藝分場、科教館、陽明山國家公園、動物園、內雙溪自然中心、內湖垃圾焚化廠、翡翠水庫環境學習中心、迪化污水處理廠。

動物園副園長劉世芬表示,園內設有節能屋教育民眾,且有屋頂的建築物均會收集雨水做為澆灌用途,企鵝用水也給河馬重複用等;自來水處長吳陽龍則說,每年均會舉行好水夏令營、講座,教育水資源相關知識,自二○一二年以來,參與人數已近五萬人。

環保局強調,昨起至九月十五日,前往十一處獲得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索取集章卡,並實際造訪,集滿四地活動戳章,即可郵寄參加五十吋LED液晶顯示器、iPad mini、摺疊式腳踏車、超商禮券抽獎,共有近五十個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