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觀國中 「解放」極地凍原生態

2014/04/23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哇!好像真的走進北極的凍原生態環境!」新北市立大觀國中推廣藝術及環境教育,由美術老師邱子容帶領八、九年級學生,為校內廁所進行生態彩繪,首間極地凍原生態系即將大功告成,用廁所的牆壁和門板呈現北極凍原的生物種類特色,同時提醒師生受到地球暖化效應影響,如果大家再不重視,脆弱的極地生態即將消失。

大觀國中校長顏學復說,校方的校本課程以推動戲劇與藝術教育為重點,希望打造校園環境處處皆能融入美學思考,啟發學生的美感和創意,因此邱子容建議能以油漆彩繪為廁所創造新氣象。

邱子容說,她為學生設計廁所的彩繪作業,主題包含白色系的「極地凍原生態」、綠色系的「濕地生態」和「草原生態」、紅色系的「火山生態」、黃色系的「沙漠生態」,除了讓不同區域的廁所有不同的色彩和主題,也能將地球環境生態特色完整呈現。

以「極地凍原」生態為例,學生依照事前勾勒的藍圖繪製,在廁所空間內有北極熊、兔子、灰狼和企鵝等特有生物,搭配解說文字牌,讓師生了解生態環境特性,兼具環境美化和知識教育功能,學生的創作同時也做為美術作業分數之一。

八年級學生林信宏說,能參加校園美化工作有成就感,還可以學到許多課外常識;學生吳雨潔說,原本以為彩繪整間廁所很困難,但是大家分工合作,順利完成,校園環境更加漂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