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仁海堤沿海 期盼設短突堤

花蓮市南北濱海岸興建的突堤,已收到養灘及護岸的效果,吉安鄉希望化仁海岸也比照設置。(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市南北濱海岸興建的突堤,已收到養灘及護岸的效果,吉安鄉希望化仁海岸也比照設置。(記者游太郎攝)

2014/04/23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市南北濱海岸興建突堤後,已發揮不錯的聚沙及養灘效果,吉安鄉公所建議水利署第九河川局,在化仁海堤沿海設置短突堤,希望發揮養灘及護岸的效果,確保當地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吉安鄉長黃馨指出,八十五年龍王颱風來襲,造成化仁海堤嚴重潰堤,海水倒灌進入榮光社區,對當地居民生命財產造成重大,這幾年九河局在當地海堤興建離岸堤及拋放大型石塊,在離岸堤的部分雖然已有功效,整個海灣的沙灘多出近二百公尺,仍希望比照美崙溪出海口及南北濱的作法,在吉安溪出海口及化仁海堤間設置短突堤,達到保護化仁海堤壽命並達到養灘的效果。

九河局長顏嚴光表示,只要能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減少颱風豪雨引發的威脅,九河局都願意盡全力維護,目前花蓮市南北濱沿海的三座短突堤,初步評估確實已發揮聚沙養灘的效果,至於化仁海堤沿海是否適合設置短突堤?九河局會進一步瞭解當地沿海地形,如果地形適當經爭取經費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