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社區公園設施總體檢 二成八破損

損壞的運動設施,市府人員拉起警示帶,以防民眾受傷。(記者盧賢秀攝)

損壞的運動設施,市府人員拉起警示帶,以防民眾受傷。(記者盧賢秀攝)

2014/04/23 08:00

損壞部分警示帶封閉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社區里鄰小公園遊樂設施或運動器材,是居民休閒運動最頻繁的地方。基隆市政府民政處今年二月起全面檢查市府設置的兒童遊樂設施和運動休閒器材,有二成八破損、損壞,民政處將損壞設施以警示帶封閉,禁止使用,要求各區公所在一個月內修復,最遲在暑假前修復。

最近速食店的遊樂設施割傷小朋友事件,引起許多家長注意,尤其是一般里鄰小公園,平時阿公阿嬤都會帶孫子去玩耍兼運動。這些設施平時缺乏管理維護,常有遊樂設施破損、螺絲鬆脫等,過好久才修理。

民政處今年二月開始,首次全面檢測市府興建的小型里鄰公園的遊樂設施與運動休閒器材,全部四十處目前已經檢測完成,有二十七處設施正常,佔六十七%;另外有十一處設施有螺帽護套脫落或是外觀破損等,有安全顧慮的,佔二十八%左右;還有兩處設施完全毀損或是移除了。

限公所一個月內修復

民政處自治事業科科長陳志昌說,螺絲鬆脫或螺帽護套脫落的,大部分已經修繕;設施損壞的,先以警示帶纏封,禁止使用,避免民眾運動或玩耍時受傷,同時也函文給各區公所,要求在一個月內修復開放。

有些設施損壞較嚴重,如八斗山莊的溜滑梯,保護罩都不見了,小朋友滑溜滑梯時有安全顧慮,整修經費較龐大,民政處要求最晚要在暑假前修好。

獅球嶺公園平常就很多民眾運動休閒,正在運動的陳太太說,以前很少看到有人來檢查運動休閒設施,都是壞了才跟里長或區公所通報,請人來修。看到檢修人員將壞掉的運動設施封閉,點點頭說,總算有人注意到這些設施的安全問題。

陳智昌說,設施修復後,要求區公所定期巡檢、維護,民政處也會抽查,同時未來要增設遊樂設施或運動休閒器材時,將使用材質較安全的設施,民眾可以安心、安全使用這些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