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懸掛競選旗幟「一縣多制」 亂象叢生

年底五合一選舉還有7個多月,但國民黨苗栗縣長初選已打得如火如荼,除竹南、西湖兩鄉鎮,都可見到兩名參選人的競選旗幟或布條。(記者彭健禮攝)

年底五合一選舉還有7個多月,但國民黨苗栗縣長初選已打得如火如荼,除竹南、西湖兩鄉鎮,都可見到兩名參選人的競選旗幟或布條。(記者彭健禮攝)

2014/04/23 08:00

〔苗栗小組/綜合報導〕每逢選舉街頭巷尾競選旗幟飄揚,距年底五合一選舉尚有七個多月,但縣內除竹南、西湖兩鄉鎮規定「非競選期間,不准懸掛」,其餘各鄉鎮市已可見國、民兩黨初選參選人旗幟、布條四處飄揚,民眾抱怨「未免也跑太快了吧!」

竹南、西湖禁止 其它到處掛

每逢選舉,舉凡道路電桿、路燈,橋樑護欄,甚至行道樹,都被候選人利用來插旗、掛布條,中選會也以選罷法規範,限定候選人在競選期間,才得以宣傳、造勢,但近來政黨縣內初選強強滾,街頭已可見旗幟、布條,甚至直接註明「參選人」,只差補上登記號次。

民怨難道要一直掛到年底

由於距離年底五合一選舉,尚有七個多月,此種街景,民抱怨「未免也跑太快了吧!難道要一直掛到年底。」並憂心其他競逐參選人「有樣學樣」,還不到競選期間,街頭恐怕被旗幟全面佔領,希望有關單位管理。

苗栗市公所昨重申,須事先提出申請,並依規定懸掛,嚴禁用膠帶固定,污染環境。三義鄉公所對競選旗幟張掛,採從寬處理態度,但要求參選人須注重交通安全,不得影響行車視線,且選後須自行拆除。

通霄鎮公所主秘呂廷泓說,依法懸掛競選旗幟必須向鎮公所申請,希望各陣營能配合法令。苑裡鎮公所主秘柯鈺祥則說,若競選旗幟影響行車安全,公所必定強制拆除,請參選人依程序申請。

環局:初選結束後應拆除

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表示,民進黨苗栗縣黨部在縣議員第一選區辦理初選,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也辦理縣長參選人初選,雖是黨內初選,但仍受選罷法規範,所以同意在初選期間懸掛旗幟或布條,待兩黨初選結束後,環保局會督促參選人把旗幟拆下,否則依廢棄物清理法辦理,「不會讓參選人一直掛到年底」;年底五合一選舉的旗幟懸掛,將會依縣府公告辦理。

苗栗縣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曾雪花表示,依縣府九十六年發布的選舉競選活動期間競選廣告物使用管理規則,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為十天,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為五天。

年底五合一選舉還有7個多月,但國民黨苗栗縣長初選到處可見兩名參選人的競選旗幟或布條。(記者彭健禮攝)

年底五合一選舉還有7個多月,但國民黨苗栗縣長初選到處可見兩名參選人的競選旗幟或布條。(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