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漁港轉型商港 產官同聲呼求

新竹市府官員、民代與長和宮及竹科園區貨運公司代表等人昨天在新竹漁港要求中央重視地方聲音,盡快通過新竹商港BOT案,活化新竹漁港,也讓竹科園區廠商得以縮短運輸時間。(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官員、民代與長和宮及竹科園區貨運公司代表等人昨天在新竹漁港要求中央重視地方聲音,盡快通過新竹商港BOT案,活化新竹漁港,也讓竹科園區廠商得以縮短運輸時間。(記者洪美秀攝)

2014/04/23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長許明財昨與工商、農漁、竹科園區公會代表向中央高分貝喊話,呼籲中央不要把新竹當成二等國民,建請交通部通過新竹漁港轉型新竹商港訴求。園區公會強調,新竹若成為國內商港,就能減少運輸成本,也能讓園區廠商不用大老遠將貨品送到基隆港或用空運。

半套的「宗教直航」順利圓滿落幕後,許明財昨天在新竹漁港召開記者會向中央喊話。

許明財展現強硬態度表示,此次宗教直航成功,卻被要求必須從新竹搭漁船經台中梧棲港,再轉搭海峽號到中國福建平潭,原本三小時的行程足足花了七個多小時。

市長估可節省3成外銷運輸成本

他說,新竹科學園區每年有一兆八千億產值,與中國往來有六成的貨物量,竟然不能直接透過最近的新竹港運送過去,需捨近求遠跑到桃園機場、台北港甚至基隆港,如能從新竹出發,除可以節省有形的運輸成本三成,還能創造更高經濟價值。

他說,新竹市已完成新竹漁港作為兩岸直航港口可行性評估,他強烈要求中央全力支持建設新竹商港政策,不要把新竹市當二等公民,應把地方市民的聲音聽進去。

市府自估 經濟效益年產值53億

市府產發處指出,新竹漁港直航到中國,不僅可節省四十多分鐘車程,運量更能縮短等候時間,新增的經濟效益有產業關聯經濟效益稅收、BOT事業繳納的房屋稅、營利事業所得稅收、新增就業人口所得稅收等,且能促進消費效益、創造新生地的效益,並創造五十三億以上的產值。

市府昨天召開的記者會,新竹市工商業界、農漁會代表也出席力挺市府,大家一起高分貝呼喊「我要新竹商港」,與會者包括商業會榮譽理事長黃全財、副理事長邱文賢、總幹事陳進德、工業會榮譽理事長吳書騫、總幹事楊志銘、市農會秘書吳淑汝、新竹區漁會總幹事童錦杰、長和宮主委楊金土、縣議員何淦銘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