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20里長陳情 南市長:嚴審龍燈案

反龍燈靜坐抗議持續有民眾加入,住在新化多年的外國友人也加入靜坐行列。(記者林孟婷攝)

反龍燈靜坐抗議持續有民眾加入,住在新化多年的外國友人也加入靜坐行列。(記者林孟婷攝)

2014/04/21 08:00

〔記者林孟婷/新化報導〕龍燈集團擬在新化山腳里設廠引起在地居民強烈反彈,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參加新化朝天宮媽祖遶境活動,首次面對新化居民說明市府會嚴格把關的態度,同時收下新化區廿位里長的陳情書。

賴清德向新化民眾承諾表示,市府不可能為了招商而犧牲台南的自然生態與鄉親們的身體健康,並強調市府一定會嚴格把關,督促龍燈公司儘快在當地召開說明會、解除民眾的疑慮。

賴清德說,兩天前龍燈公司在台北開記者會時,雖然表示會努力與民眾溝通,但工務局當天宣布他們的「一般廠庫」建照已失效,日後龍燈若要設廠、重新申請,市府將會嚴格審查。

賴清德指出,龍燈案引起地方這麼大的爭議與反彈,龍燈公司需要向當地居民說明清楚,但也希望新化民眾能冷靜下來與龍燈理性對話、聽聽對方的說法,也可以請教專家學者意見,讓「事實來說話」再決定龍燈公司的去留。

住新化10多年 外國人也參加靜坐

「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發起靜坐抗議活動,昨持續有支持民眾前往現場靜坐,其中還有居住在新化山腳里十多年的英國籍曲姓先生與台灣籍太太及就讀國小的兒子,昨日一早就參加靜坐活動。

他說,龍燈集團動土當天,與太太也前往參加抗爭,龍燈要在地方投資,應該要將製程、污染與否等細節講清楚,而不是讓民眾有所疑慮。

來自屏東的程正方說,其實民眾都不反對集團投資,但農藥廠有它該設立的地方,而不是與住宅、農田區域設在一塊。

程正方表示,從國光、大埔到新化的設廠爭議,大型投資引起民眾反彈、引發大規模社會運動,「為何要到公民已經聲嘶力竭向政府表達不滿,政府才有所回應。」往後在評估投資案件時應將公民社區的力量納進去,不要只有政府與財團企業的對話。

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表示,目前已有五千多人參與連署,目標是希望能突破兩萬人,屆時將把連署書送交市長賴清德,讓市府了解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