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生賣野菜 籌旅費兼練膽

鹿野國中邱浩暐(右)、楊承翰(左)等學生,在二六二六市集擺攤賣各式野菜,為參加CEI年會籌旅費兼練膽量。(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國中邱浩暐(右)、楊承翰(左)等學生,在二六二六市集擺攤賣各式野菜,為參加CEI年會籌旅費兼練膽量。(記者王秀亭攝)

2014/04/21 08:00

〔記者王秀亭/鹿野報導〕台東縣二六二六市集裡,鹿野國中八年級學生廖婕妤、黃婕、蕭光妤、楊承翰、邱浩暐賣力地向民眾介紹上午現採的野菜,希望為七月赴宜蘭參加為期一週的國際環境守護組織年會籌旅費。

鹿野國中教務主任趙君偉表示,「國際環境守護組織(CEI)」致力推動中學生環境教育,今年年會將移師宜蘭,由於永安社區多年來推動環境教育有成,在生態關懷者協會秘書長陳慈美的鼓勵下,由五名學生組成永安村鹿中青年團,以「創造飲食新型態」為題,一月參加年會的學生專題報告評選,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七月將以英文報告專案題目。

趙君偉說,報告題目就地取材,學生們每週六上午到永安社區的二六二六希望農園,學習園內栽培的野菜特性、記錄野菜生長狀況,並收成整理,下午即在二六二六市集設攤推廣。

「學生的積極度不夠,自信心不足。」趙君偉說,從一月確定入選,到專題實作過程中,發現學生的缺點,考量七天活動的生活開銷及個人報名費九千六百元,經費尚有缺口,決定讓學生學習「對自己負責」,利用二六二六市集設攤推廣野菜同時,也以義賣籌措旅費兼練膽量。

「假人參顧胃喔!」「川燙就可吃了!」楊承翰、邱浩暐一見遊客停下腳步,立刻大聲介紹現採的野菜優點,再補上「兩把三十元,一次買四把,算你五十就好」,同學笑說擺攤幾週下來,膽量真的有變大,對要在CEI年會以英文專題報告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