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角灣保安林地 解編有望

2014/04/21 06:00

〔記者邱芷柔/萬巒報導〕萬巒鄉成德村近兩百公頃的土地,被列入保安林地,地方居民無法取得合法耕作權,昨天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至成德村,邀集農民、學者及縣府召開協調會,讓保安林地解編看到曙光。

成德村舊名為牛角灣,約有近八百人口,居民多長期在地方耕作,但農民種植一百九十八公頃的區域,皆屬保安林地,該地農民長期無法加入農保,甚至多次因違法進出法院。

農民張卿彬表示,他曾在芒果園改種其他作物,被依違反森林法送辦,保安林地不解編,農民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希望協調結果不要成為空頭支票,讓農民能有更安穩的生活。

陳保基表示,林地解編必須經過地方政府行文申請後,由農委會召開審議委員會,委員會將由陳情人、住民、地方政府及專家組成,評估是否能解編,解編後在地耕作農民有優先權向國有財產局承租,屆時就能合法耕作並取得農民身份。

簡太郎指出,協調會上大家都有共識將保安林地解編,牛角灣經過科學測量評估,屬可以解編的保安林地,希望縣府人員儘快提出解編申請,不要再原地踏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