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三老將交棒 中山大同新人爭出頭

新黨在第10、11屆市議員選戰,中山大同區皆未推派人選,下屆選戰則推出市議員陳政忠辦公室主任林婕麗(右)參戰。(林婕麗提供)

新黨在第10、11屆市議員選戰,中山大同區皆未推派人選,下屆選戰則推出市議員陳政忠辦公室主任林婕麗(右)參戰。(林婕麗提供)

2014/04/21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甫完成市長提名,市議員初選提名還未啟動,但中山大同區因老人退場、新人接班,陳玉梅、王浩、林晉章三大吸票機紛紛退場,交棒給家族新人,使兩屆未在該區提名的新黨,提名市議員陳政忠辦公室主任林婕麗參戰,大搶眷村票,讓此綠營票倉反成藍營新人角力最慘烈之地,也是藍營新人最可能出頭的選區。

據中選會資料顯示,陳玉梅本屆獲得近兩萬九千票、十五.四三%,因轉任僑委會副委員長,已交棒其弟陳炳甫;獲得一萬六千多票的林晉章因可能被提名為下任監察委員,交棒給姪女林亭君;奪得一萬八千多票的王浩今年初轉任北市社會局長,將由其妻王麗珠接棒。

新黨林婕麗 瞄準眷村票

中山大同區雖為綠營票倉,但該區擁有許多眷村,上屆獲得許多眷村票的王浩退場後,眷村票將成為藍營新人努力爭取的關鍵,促使新黨在兩屆未提名人選後,推派林婕麗出征。林婕麗表示,她多次受新黨主席郁慕明邀請,才答應投入選戰,她走訪眷村時發現,許多居民得知新黨在該區要提名人選,都相當高興,因此她會積極爭取眷村居民的支持。

由於林婕麗投入,將與王麗珠、林亭君搶婦女保障名額,形成不小壓力,因此有傳聞指出,為避免該區藍營女將競爭過度激烈,有人期待林晉章取代林亭君力拚連任,讓選情單純化,不過,堅持退場的林晉章受訪時否認此傳聞。

藍營老將紛紛退場,親民黨市議員林國成為該區藍營唯二尋求連任者,雖林擁有現任優勢,但上屆獲一萬一千五百九十一票,居該區現任議員之末。在藍營三大吸票機退場後,選票勢必重新分配、當選門檻上修,因此林國成能吸收多少上述三人分出來的選票,將成為他是否能連任成功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