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 北投士林競爭最烈

為在電話民調中勝出,現任市議員何志偉(右)站在街頭催票,同區議員不得不跟進。(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提供)

為在電話民調中勝出,現任市議員何志偉(右)站在街頭催票,同區議員不得不跟進。(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提供)

2014/04/21 08:00

四區民調 28及29日進行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民調,將於四月二十八、二十九日進行,今年民進黨中執會共提名二十七席,六區中四區須做民調,分別為士林北投、松山信義、中山大同、大安文山,其中士林北投參選大爆炸、競爭最激烈,十人搶六席,近一半參選人將在民調揭曉後落馬,無緣成為黨內提名候選人。

北投士林十搶六 催票不輸大選

民進黨士林北投提名六席,現任參選議員有吳思瑤、林世宗、何志偉,通常只有新人拚初選時會站在路口宣傳打知名度,但何志偉除廣告看板、宣傳車、文宣,九日起每早還站在選區路口催票,宣傳火力不輸大選,讓同區議員不得不跟進,提早進入備戰狀態。扣除三位現任者,其他七位政壇新人與里長將爭另外三席,其中以政二代前北市議員陳碧峰女兒陳慈慧,及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兒子謝維洲最受矚目。

大安文山提名五席、八人參選,現任議員周柏雅、李慶鋒、阮昭雄均爭取連任,徐佳青雖登記初選,但三月中宣布不參選,傳承交棒給辦公室主任簡舒培,簡是該區唯一參選女性,搶佔該區黨內初選婦女保障名額,篤定獲得黨內提名。

大安文山 周柏雅動向不明

副議長周柏雅原擬參選台北市長,卻也登記議員初選,從二月底至今神隱,未出面對外說明,自己一會想選市長一會選議員,讓部分選民不是很諒解。其他參選人還有棒球國手趙士強、李登輝民主協會北市總幹事紀文清、新人王閔生、沈志霖,形成男性參選人廝殺戰局,七人搶四席。為拉高民調,王閔生找來台南市長賴清德相挺,並錄製賴的電話語音拉票,也對其他參選人造成不小壓力。

松山信義、中山大同各提名四席,均為五搶四局面,松山信義參選人有現任議員許淑華、張茂楠、洪健益,上屆在松山信義落馬的許家蓓、陳淑華,今年捲土重來投入選戰,並延續上屆「淑華打淑華」兩個女人的戰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