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書敲鑼 武崙國中響不停

基隆市武崙國中舉辦讓書去旅行二手書交換活動,學生捐書後還可敲銅鑼一響。(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武崙國中舉辦讓書去旅行二手書交換活動,學生捐書後還可敲銅鑼一響。(記者俞肇福攝)

2014/04/21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武崙國中上個月推出「讓書去旅行」捐書集點活動,短短三天時間就吸引學校師生熱烈反應,日前學校還追加一場捐書活動;校長辜雅珍表示,學生捐書集點,還可以敲銅鑼一響,有許多同學為了要敲銅鑼,還回家翻箱倒櫃找書來捐,下課時間一到,校園內銅鑼聲響不停。

辜雅珍表示,為了鼓勵師生喜歡閱讀,學校的四位國文老師組成閱讀小組,由王希帆、林安任,魏伶容跟劉怡真四人負責閱讀課程策劃。

魏伶容老師表示,老師間平日就會好書交換分享閱讀喜悅,所以這次他們發想推動「讓書去旅行」系列活動,推出捐書集點;負責收書的老師會把關,視書況及出版日期來決定是能拿到一點的綠色貼紙、還是兩點的紅色貼紙。

魏伶容說,「讓書去旅行」活動,最大的創意就是捐書一本換鑼聲一響,還會有同學在一旁高喊「XXX同學,捐書囉!」由於有同學一次從家中抱了卅、四十本來捐;為免敲鑼時間太久,最後改成捐書集點數後,每個人不管捐幾本書都是敲一響。

捐書集點活動,已募集一千四百本二手書、雜誌;將在五月二日舉辦二手書交換。

校方表示,「讓書去旅行」系列活動,除了師生參與外,也歡迎社區民眾參與;此外,五月二日當天,還有各班的福袋票選,獎品是文具及福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