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國道轉運站 四月七日完工又跳票挨轟

車水馬龍的新竹火車站前幹道,因為國道客運都把這裡當成轉運點,讓交通更亂。(記者陳維仁攝)

車水馬龍的新竹火車站前幹道,因為國道客運都把這裡當成轉運點,讓交通更亂。(記者陳維仁攝)

2014/04/21 08:00

〔記者陳維仁/竹市報導〕被新竹市民視為解決新竹火車站前中華路、林森路交通壅塞亂象良方的國道客運轉運站工程,施工牌寫著工期到四月七日,不過,完工日期已過,現場卻僅完成一樓灌漿而已,民眾砲轟「欠缺效率」。對此,市府坦承工程落後,已在趕工並提前招商作業,希望在九月間順利啟用。

工程效率差 僅完成1樓灌漿

新竹都會生活圈大眾運輸系統整合及轉乘調查資料顯示,以目前新竹站前起點的國道客運班次,約占新竹市各場站發車的五十三%,客運業者車輛臨停的現象,也讓原本就車水馬龍的新竹火車站前中華路,交通更堵塞混亂。

為解決新竹火車站前的交通亂象,新竹市府爭取台鐵後站都更提供約一千坪土地,及交通部補助近七千萬元經費,規劃興建國道客運轉運站,未來轉運站從現在的前站移到後站後,將能大幅改善站前中華路、林森路的車流狀況。

新竹國道客運轉運站去年四月動工,一樓規劃候車區,有九席月台,二樓則規劃休閒商業區,施工告示牌寫的工期到四月七日,但民眾昨天投訴抨擊「大跳票」,現場實際狀況是,僅完成一樓頂板鋼筋、廁所與管道間混凝土澆置。

市府:已在趕工並提前招商

市府交通處表示,由於承包單位進行五大管線申辦、遷移及氣候影響、變更設計等因素,工程進度的確落後幾個月,預計完工日期由最早的二月底延到八月。

交通官員說,為趕赴九月啟用的原定目標,市府已先啟動OT營運的招商文件作業,也有廠商積極洽詢中,此外,國光客運允諾協助測試規劃,讓運作路線調整更順暢。

對於有市民擔憂國道客運轉運站啟用後的市民停車問題,交通處回應說,火車站後站周邊規劃有十二個大客車停車格、小客車停車格六百七十七個、機車停車格一千九百九十九個,需求應該是足夠的。

依原定進度應該已經完工的新竹國道客運轉運站,目前還在趕工中。(記者陳維仁攝)

依原定進度應該已經完工的新竹國道客運轉運站,目前還在趕工中。(記者陳維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