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棵阿勃勒遭扒皮 嘉市府要查

嘉義市大同路路樹被發現,遭人扒皮、塗油破壞,民眾擔心樹木無法存活。(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大同路路樹被發現,遭人扒皮、塗油破壞,民眾擔心樹木無法存活。(記者王善嬿攝)

2014/04/21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大同路、育人路上,與世賢路二段西側路口附近,約二十棵阿勃勒路樹疑遭人惡意破壞,扒除樹皮,露出樹幹,甚至疑似塗抹柴油,造成樹葉枯黃、樹木枯死,懷疑是樹木影響農作物生長或居民出入等,才被惡整。

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表示,這些路樹約十五年前由社區綠美化種植,是否因影響路旁農田作物生長或民宅出入而遭損毀,將進一步了解,並請樹木醫師檢查、治療,如查出兇手,將依刑法毀損公物罪移送法辦,並照樹木市價求償。

嘉義市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陳英華說,育人路、大同路上的阿勃勒路樹有百餘棵,受虐路樹不是樹皮被扒掉一截,就是中段的樹皮環一圈被剝除,只剩中心樹材,樹皮具有傳輸養分的重要功能,樹皮被剝除將導致樹無法長大、枯死。

疑遭塗抹柴油 瀕死

他指出,這種情形一、兩年前就發生,經觀察一段時間後,破壞行為依舊,有好幾棵甚至疑遭惡意塗抹柴油等,瀕臨垂死邊緣,需要趕緊救援。他強調,種樹能減緩地球暖化效應,樹木要長到約一層樓高,需要十多年的光陰,若有人因擋到農作物光合作用或民宅出入,就蓄意毀損,將很可惜。

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長李冰丹說,樹皮被剝除的確會影響樹木生長,不僅長不大,還將逐漸死掉,尤其塗抹有毒液體,樹木吸收後更難救治,呼籲民眾愛護樹木。

有路樹遭人扒皮、塗油破壞,民眾擔心樹木無法存活。(記者王善嬿攝)

有路樹遭人扒皮、塗油破壞,民眾擔心樹木無法存活。(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