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電氣化六月底通車 馬英九掛保證

在有廿五年資歷的女廚工蔡淑貞(右)協助下,總統馬英九(左)為將端出的滷豬腳做最後擺盤。(記者王秀亭攝)

在有廿五年資歷的女廚工蔡淑貞(右)協助下,總統馬英九(左)為將端出的滷豬腳做最後擺盤。(記者王秀亭攝)

2014/04/20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鐵路電氣化比西部晚了卅年,總統馬英九昨天視察鹿野火車站後,再度對台東民眾致歉,表示通車後台東人也享有一日生活圈的便利。

花東鐵路電氣化連日來試車,繼十八日普悠瑪號首抵台東火車站,昨天交通部長葉匡時拍胸脯保證六月底通車不跳票。台鐵局長周永暉說,工程總進度已達九成,通車後可大幅改善北東間的鐵路運輸效能;台東知本至屏東潮州,全長一百廿三公里的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隨後展開,本月將進入設計階段,年底會興建南迴台東基地站,總工程經費達兩百七十八‧九四億元,預計一○九年底通車,再來就是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

馬英九表示, 西部鐵路已進入高鐵時代,兩岸直航後,台灣和中國許多城市都可一日生活圈,卅年後鐵路電氣化才來到台東,交通部一定要如期通車,讓台東民眾也能享受一日生活圈。

馬英九近午到鐵工局台東工程段與工作人員共用午餐,一進廚房,廚工蔡淑貞立刻盛滿最後一盤滷豬腳,由馬英九為大家上菜。

五十八歲的蔡淑貞,因家住屏東,在南迴鐵路興建時,就近當起工程人員的廚工,一路隨著鐵路工程,前進宜蘭線電氣化、北迴線電氣化,如今在花東線電氣化工程中,依舊為工程人員顧三餐,外省口味的炸醬麵最受歡迎。

轉眼廿五個年頭,接著又要轉往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蔡淑貞說,跟著東部鐵路工程走了一圈,明年又要回到將進入電氣化的南迴線,自己則從年輕媽媽成了阿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