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味動畫 25部影片看個夠

「臺灣原創動畫展─畫‧時代」策展人石昌杰介紹展出的二十五部動畫。(記者何玉華攝)

「臺灣原創動畫展─畫‧時代」策展人石昌杰介紹展出的二十五部動畫。(記者何玉華攝)

2014/04/20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魔法阿媽」之外,你還知道哪些台灣動畫片呢?

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教授石昌杰感慨,台灣有很好的動畫產業根基,卻缺乏被看到的舞台,因此邀集廿五部具台灣本土文化故事為題材的動畫片,在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府中15」展出兩個月。

這場名為「臺灣原創動畫展─畫.時代」的特展,共有兩部動畫電影長片、兩部動畫電視影集以及廿一部動畫創作短片,並規劃故事區、角色區和世界區三大展區,完整呈現故事大綱、劇照、設計圖稿到作品呈現,參展的動畫影片也會在播映區播放。

策展人石昌杰說,台灣的動畫產業深受美日影響,但美日已經有很好的產業根基和行銷網路,台灣從早年的代工開始,近年逐漸轉型製作,但成功的案例有限,多數都是小型工作室,製作費低得令人心酸,好不容易完成卻又缺乏舞台,或動輒被拿來跟美日比較,相當不公平。

石昌杰認為,動漫影音充斥在青少年的生活中,深深影響年輕人的身心發展與文化認同,應該找出具台灣本土文化記憶的原創影片,因此,他從近五年的作品中,挑出與台灣歷史、地方風情、民間信仰等題材有關的影片,希望透過這些熟悉、親近的故事,吸引更多人注意、重視台灣動畫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