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步道賞螢趣 竹子湖免費導覽

竹子湖陽明溪兩岸樹木環繞,是絕佳賞螢地點。(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竹子湖陽明溪兩岸樹木環繞,是絕佳賞螢地點。(台北市大地處提供)

2014/04/20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四、五月是賞螢的最佳季節,近幾年台北市登山步道周邊環境改善,讓螢火蟲數量大增,北市大地處特別推薦五條步道,歡迎民眾前來觀賞點點螢光,其中以海芋聞名的北投竹子湖,今年更首次舉辦生態導覽,帶民眾免費看螢。

5月3日舉辦 報名至23日

大地處推薦的五條賞螢步道,分別是士林區的「翠山步道」、北投區的「水車寮步道」、信義區的「虎山自然步道」、內湖區的「大溝溪溪畔步道」與南港的「桂花吊橋步道」。

其中,「翠山步道」原是廢棄警用靶場,轉型成為遊憩、踏青的好去處;「大溝溪溪畔步道」溪水清淨,白天可看翩翩飛舞的蝶群,夜晚可賞螢火蟲;「水車寮步道」鄰近竹子湖,四、五月海芋盛開,在「螢海」加入後,白天賞花、晚上賞螢,各有風情。

大地處土石流防治科科長黃添進表示,竹子湖陽明溪曾遭遇風災崩塌,經過生態工法整治,水質清澈,是螢火蟲喜歡居住的環境,不僅能看到大量的黃緣螢、黃胸黑翅螢、紅胸黑翅螢,也能輕易看到原生淡水魚蝦及蛙類,生態豐富,五月三日將首次舉辦免費生態導覽,介紹竹子湖周遭生態,限額四十名,報名至二十三日止,詳情請上大地處官網查詢。

黃添進表示,今年因天氣較冷,預估進入五月後螢火蟲才會「大爆發」,最佳賞螢時間在晚間六時半至八時左右。他提醒賞螢民眾,不要大聲喧譁或用手電筒照射,也不要噴防蟲液,避免嚇到螢火蟲,侵擾牠們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