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竹到竹北 不識字嬤百里尋孫

73歲蘇姓阿嬤(左)於母親節前夕特別北上,要和雙親俱逝的長女三名子女團圓,忘了事先聯絡,所幸竹北偵查隊努力協尋,助嬤孫團聚。(記者黃美珠攝)

73歲蘇姓阿嬤(左)於母親節前夕特別北上,要和雙親俱逝的長女三名子女團圓,忘了事先聯絡,所幸竹北偵查隊努力協尋,助嬤孫團聚。(記者黃美珠攝)

2014/04/20 06:0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天下父母心,阿嬤疼孫也一樣!73歲、不識字的蘇姓阿嬤,長女夫婦俱已往生,母親節前,她難捨失去雙親的愛孫,昨天隻身從高雄到竹北,卻不知孫在何方,幸經竹北偵查隊總動員,才讓他們嬤孫團聚。

蘇阿嬤昨天一早從高雄路竹搭火車北上新竹火車站,再搭小黃到竹北。她只知外孫住在竹北「一片田的兩棟房子之間」,往生長女叫「阿玉」、女婿叫做「茂松」,孫子是「小琪」,不知道名字怎麼寫,也不清楚地址和電話,小黃司機只好帶她求助竹北分局。

「警」急總動員 助阿嬤圓夢

竹北偵查隊小隊長鄭朝成一邊安撫她,全隊同仁也立刻分工,啟動尋人任務,先透過戶政系統查詢阿嬤的孫子資料,卻因長女已除戶而一無所獲,改查詢其他子女,逐一比對、聯繫花了2小時,終於連絡上阿嬤住在台南的小女兒,再透過她聯絡上住在竹北的孫子陳先生。

期間,阿嬤不忍勞煩員警,一度要放棄,聲稱想先搭車回高雄,下次再來,因為大約2年前,她也曾在竹北邊走邊找,找不到就回家,「沒有關係」。但她實在思孫心切,又改口說,反正她帶了一週的衣物,可以「睏路邊」,慢慢找到阿孫為止。

鄭朝成不捨,特別開車送阿嬤到陳先生住處走一趟,先讓老人家安心。而陳先生獲悉後趕到分局,眼角噙著淚謝謝警方,歡喜把阿嬤接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