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額選舉 農田水利會改選 竹、苗會長連任

2014/04/20 08:00

〔記者洪美秀、黃美珠/竹市報導〕全國各地農田水利會會長及會務委員代表昨天舉行改選投票,新竹農田水利會會長選舉由現任會長、同額選舉的國民黨籍徐元棟當選,得票數為一萬一千兩百四十一票,此次改選的總投票率為卅點九一%。

新竹賄選官司不影響當選資格

新竹農田水利會表示,會長由徐元棟當選外,其中五個工作站的會務委員共十七人當選,當選名單如下:新竹站是黃金海、張啟東、陳明森。竹北站是童進財、林炳鴻、林黃成聲、張忠彥、李月仙。竹東站是吳明男、鍾武志、呂昌炎。芎林站是余福順、林礽俊、羅建昇。新埔站是劉邦有、張明燕、葉文燈。

水利會表示,此次改選具有投票資格會員有三萬九千一百廿六人,總投票率僅約三成,跟歷年選舉情形差不多,上週新竹地檢署查獲竹北工作站,有候選人搓圓仔湯期約賄選案件,因法院還未判決確定,因此當選的五人仍具候選人資格且當選有效。

新竹農田水利會涵蓋新竹市、竹北市、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竹東鎮、橫山鄉及部分桃園龍潭鄉,灌溉面積約六千多公頃,共設五個工作站,已當選連任的會長徐元棟,是國民黨籍,在水利會工作廿多年,曾任組長、總幹事等職務,在農委會的水利會評比中名列前茅,也是現任全國農田水利會聯合會第二副會長。

苗栗三、四選區委員新人出線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苗栗農田水利會昨天舉行第四屆會長與會務委員直選,除第三、第四選區選情較激烈,其餘六個選區都因同額登記,西線無戰事,因此投票率僅十六點三七%。國民黨籍現任會長謝福弘,雖僅他一人登記,篤定當選,仍拿到九十二點九四%的得票率。

苗栗農田水利會總幹事李秉焜表示,符合選舉資格的會員共五萬一千六百六十五人,昨天有八千四百五十六人投票,投票率十六點三七%。會長當選人謝福弘獲七千八百五十九票,得票率九十二點九四%。

李秉焜表示,會務委員方面,共有二十三人登記參選,搶攻十九席。其中第三選區四搶二,現任會務委員徐錦福、前銅鑼鄉長黃芳椿都落選,由新人古金綱、現任縣議員黎旭欽出線,全面換血。

第四選區則是六搶三,當選的三人中,陳煙福是現任會務委員、徐天桂與蔡正元都是新人,但徐天桂的父親是現任會務委員,他代父出征,薪傳父親的棒子。

其他選區都是同額登記,順利當選,名單如下:第一選區彭亮發﹔第二選區楊應斌、陳正欽、孫亮明﹔第五選區林東陽、黃添吉﹔第六選區林鋒鑑、曾廷康、陳岳冬﹔第七選區翁榮裕、葉明德﹔第八選區林水龍、邱陳秀鳳。

順利連任的會長謝福弘表示,將開發明德水庫觀光效益,加強休憩機能﹔活化水利資源,與科學園區廠商共創雙贏﹔持續辦理土地交換,擁有市價更高的土地﹔全面加強池塘做為高經濟魚類養殖區、各辦公場所與水利土地提供太陽能發電及全面疏浚圳路、淨化水質並綠美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