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馬巡禮 不老騎士帶隊遊湳雅

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昨與湳雅聯里舉辦鐵馬環保巡禮,由耆老騎鐵馬帶領年輕人走訪轄區內的老官道和小巷,體驗鄉村之美。(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昨與湳雅聯里舉辦鐵馬環保巡禮,由耆老騎鐵馬帶領年輕人走訪轄區內的老官道和小巷,體驗鄉村之美。(記者洪美秀攝)

2014/04/20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不老騎士帶領里內年輕人探索家鄉小徑,用鐵馬搏感情!新竹市湳雅聯里在五十多名年紀超過七十歲的長者帶領下,有五百人參與湳雅鐵馬追風環保巡禮,市議會議長謝文進也跟大家騎鐵馬,造訪轄區老地名渡船頭、老官道、節孝坊等地點。

新竹市湳雅地區人文風土民情多元,同濟會竹苗區和市議會議長謝文進昨天用鐵馬慢騎方式進行聯里七里的巡禮,在十公里的慢騎路途中認識轄區內的特色景點,居民也自設巡禮關卡,透過沿線的景點介紹,讓年輕一輩認識居住之地的歷史與文化,寓教於樂。

議長謝文進說,湳雅七聯里有許多歷史故事,像渡船頭、古官道、節孝坊等,透過鐵馬巡禮,居民可以了解居住之地的歷史,騎鐵馬還可健身。

同濟會竹苗區慈祥同濟會會長江玉寶說,整個路線從武陵路橋下的綠手指公園出發,經過開心農場、南中宮、湳雅活動中心、湳雅派出所、金華活動中心、舊社國小再回到原點,沿途風光盡收眼底,全長十公里,很多家庭總動員,在和煦的陽光下享受鐵馬環保文化之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