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剷綠地建單車道 葫蘆墩工程惹議

豐原區公所進行葫蘆墩公園改善計畫工程,自行車道彎曲地剖過長得很好的綠地。(記者謝鳳秋攝)

豐原區公所進行葫蘆墩公園改善計畫工程,自行車道彎曲地剖過長得很好的綠地。(記者謝鳳秋攝)

2014/04/20 06:00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豐原區公所進行葫蘆墩公園改善計畫工程,自行車道剖過長得很好的綠地,附近居民批評「剷除綠地」設計不當,車道應該沿圳岸或靠邊建;但公所強調,工程由專家規劃設計,還會再做綠美化。

市府撥六千萬元給豐原區公所進行改善工程,整合公園整體空間、改善園內水岸行人徒步道及自行車道,利用植栽營造舒適宜人的水濱休憩綠帶,水岸側部分覆土塑造綠帶空間,加上照明計畫,打造葫蘆墩公園光圳道映象,並建造X型景觀跨橋,把被道路隔開園區串起來。

公園旁陳姓住戶指出,他們看到自行車道施工設計非常不解,竟然彎曲地剖過綠地中間,原本綠草如茵,卻因為要建自行車道,被從中間剃光草皮,令人看了十分痛心,為什麼我們的公共工程建設,總是在搞破壞?

附近住戶說,在公園興建自行車道不是壞事,但應該沿著圳岸或靠一側興建,保留大片綠地供民眾散步活動使用。

豐原區公所公用課長黃治中表示,葫蘆墩公園被四條道路區隔成五個區塊,改善工程經過專家規劃設計,利用自行車道串連起五個區塊,施工中民眾現在只看到綠地被剷除面貌,施工完成,會在自行車道旁進行綠美化,整個完成後的景觀會煥然一新,公園功能也更加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