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移植18楓香 中市府:回不去了

2014/04/20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屯溪畔十八棵楓香因十三期重劃區景觀橋工程被移植,如今景觀橋即將完工,地方希望「楓香回娘家」;但地政局表示,這十八棵楓香原本種植位置現在是橋台面,不能再種樹,未來將把楓香種在十三期重劃區內的園道。

議員張耀中表示,南屯溪畔的楓香步道是當地的象徵,也是附近居民休憩的地方。市府為了在這裡興建兩座景觀橋,去年移走了十八棵楓香,現在楓林橋蓋好了,橋墩兩旁卻光禿禿;既然景觀橋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這十八棵楓香也該移回來了,再拖下去,天氣變熱,樹木移植的存活率會降低。

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理事長江鳳英說,這兩排楓香是在八十五年時種植,生長狀況一度不良,她在隔年發起認養活動,居民每天從家裡提水去澆樹,細心呵護,才慢慢救起來,居民對它們有深厚的感情,都希望迎回楓香,繼續守護溪畔。

但地政局重劃科科長唐仁梂表示,這十八棵楓香不會移植回去,因為原本種植位置現在是橋台面,為橋面與路面銜接的地方,未來也將當成道路通行,十三期重劃區內會有一條園道,楓香將移植過去。

江鳳英指出,楓香步道長達二、三公里,近二十年來,因為颱風、濫剪,死掉不少棵楓香,市府都沒有補植,她將發起「楓香回娘家」活動,請市府讓十八棵楓香補植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