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藝人考證 18般武藝都出籠

和美社區大學造型氣球班的六名學員,即興變出不同造型的氣球,讓人大開眼界。(記者張聰秋攝)

和美社區大學造型氣球班的六名學員,即興變出不同造型的氣球,讓人大開眼界。(記者張聰秋攝)

2014/04/20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彰化縣街頭藝人認證審查十九日在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展開,一百多個團體或個人大顯才華,其中和美社區大學造型氣球班六名學員,應觀眾要求,即興變出不同造型的氣球、棒棒糖、青蛙、小狗等,讓人大開眼界。

認證過程宛如術科大會考,看技巧、看台風,更看與民眾互動性,為爭取過關賣力演出,每個人都展現十八般武藝,讓觀眾看得盡興,有人更不忘在表演贊助箱投下現金鼓勵。

「我要棒棒糖」、「好,馬上做…」「哇!真的變出糖果來了!」六名製做造型氣球的氣球繽紛樂隊成員,在九十分鐘的表演時間中,一直跟台下觀眾打成一片。

氣球在他們的手裡左扭右轉,不一會兒功夫,小熊、小狗、寶劍躍然呈現,小朋友看到氣球快速變成俏皮動物,驚喜聲此起彼落。氣球繽紛樂隊班長「建狗」說,他們的絕活就是三分鐘之內做出觀眾要的造型氣球,技術靠平常不斷地練習和經驗累積。

另外,來自彰化市福田社區薩克斯風樂團班的林桐模、郭水枝,雙人組合的克斯風演奏,在九十分鐘內表演十二首曲目,不論老歌、兒歌、流行樂曲、古典樂,曲曲扣人心弦,不僅四、五年級生聽得陶醉,連小朋友也入迷,直呼越聽越好聽。

今年共有一百一十二個團體或個人參與認證,分成視覺藝術類、表演藝術類、創意工藝類,其中以表演藝術類最多,包括人物素描、吉他彈唱、薩克斯風演奏、歌唱、雜耍等,由學者、專家依不同領域評分,審查結果將在五月十八日公告在縣府和文化局網站,通過認證的街頭藝人今後就可以在全縣二十六鄉鎮市的公有公共空間進行展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