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0師生接力 圖書搬新家

2014/04/19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傳書入寶庫、圖書室換新厝!永康勝利國小六百多位師生全體總動員,運用人龍接力方式,將藏書一本本送到新圖書室,新圖書室結合在地意象、數學創意與視聽功能,提供學生「五星級」的閱讀環境享受。

「一本一本慢慢傳遞,讓書本有適合的置放空間」,趁著早自習時間,勝利國小六百多位師生「兵分多路」,將原本置放在教室的書籍,透過人龍接力方式,將書本一本本送到新改裝的圖書室,有不少家長也自願加入搬書行列,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改裝後的新圖書室,好溫馨、明亮,超有五星級的感覺」,看到新圖書室落成,孩子們開心寫在臉上。

配合市府推動圖書室優質化,勝利國小將三間空教室的空間活化並進行整修裝潢,老師也與設計師討論新圖書室的設計主題與走向。

勝利國小校長許清陽說,新圖書室的設計不僅只有藏書功能,也加入在地意象與教學創意,室內走道運用馬賽克磚拼貼出河流與魚兒意象,象徵位於校園旁柴頭港溪的自然生態。

此外,運用幾何圖形的課桌椅,平時提供看書、座椅的功能,若是動動手就可以玩起幾何拼湊遊戲,另外還規劃有視聽環境,許清陽說,孩子除了可以在圖書室內閱讀書籍,也能運用視聽設備聽有聲書或是觀看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