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徒製新神盔 為茄苳媽祝壽

後壁區下茄苳泰安宮媽祖廟信徒委託神盔達人郭春福(右二)製作新神盔,為茄苳媽(左)祝壽。(記者王涵平攝)

後壁區下茄苳泰安宮媽祖廟信徒委託神盔達人郭春福(右二)製作新神盔,為茄苳媽(左)祝壽。(記者王涵平攝)

2014/04/19 06:0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慶祝下茄苳泰安宮「茄苳媽」聖誕,信徒委託神盔達人郭春福製作新神盔為茄苳媽祝壽,昨日由擔任泰安宮主委的議長賴美惠代表接受,一起為茄苳媽戴上新神盔。

賴美惠表示,泰安宮轄五十九個村庄,今年訂廿日舉辦盛大慶祝活動,包括上午開始的「民俗藝陣展演」及晚上七點開始的媽祖聖誕聯歡晚會。

今年因泰安宮信徒林明江的兒子娶了家住南市南區製作神盔大師郭春福的女兒,決定聯合贈送茄苳媽一頂手工打造的新神盔,祝壽之外,也希望年輕夫妻能在茄苳媽庇佑下,家庭幸福、事業有成。

賴美惠說,目前在廟裡共有鎮殿老媽、二老媽、三老媽、四老媽、五老媽、六老媽、七老媽各一尊,換上新神盔的是六老媽。

今年新營郵局也特別為泰安宮製作祈福明信片,參拜信眾可以寫上姓名、生日、地址與祈願內容,收件人則是「天上聖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