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茄萣海岸砍老木麻黃 地方反彈

養工處移除木麻黃老樹群,引起茄萣地方人士群起反彈。(記者蘇福男攝)

養工處移除木麻黃老樹群,引起茄萣地方人士群起反彈。(記者蘇福男攝)

2014/04/19 08:00

居民痛批 為百年老樹請命

〔記者蘇福男、楊菁菁/茄萣報導〕市府養工處改造茄萣海岸景觀,連日來移除十多棵近百年老木麻黃樹,引發地方民眾群起反彈,批評植栽政策本末倒置,要求刀下留樹!

養工處︰選定25棵 樹齡約40年

養工處處長趙建喬表示,選定二十五棵準備移植的木麻黃樹齡約四十年,並非外界所言百年。基於安全及景觀考量,茄萣濱海公園觀海平台已有幾棵木麻黃枯死,加上也有民眾反映木麻黃看起來髒髒的,建議能否換成比較青翠的樹種,因為在興建觀海平台工程同時,也挑選平台區的木麻黃移植到公有苗圃中,未來將栽植欖仁樹。

木麻黃具有耐風、耐鹽及耐旱等特性,昔日廣植於台灣西部海岸線做為防風林,茄萣從白砂崙至崎漏約四公里的海岸線,目前僅存一、二百棵老木麻黃,且大多集中在濱海遊憩區。

養工處改造茄萣海岸景觀,連日來移除十多棵老木麻黃,地方民眾群起反彈,包括吉定里長薛賢成、大定里長薛金成等人連袂阻止施工。

薛賢成指出,濱海遊憩區木麻黃樹齡已近百年,對海岸固沙、防風功不可沒,更是茄萣人共同的記憶,地方肯定市府改造海岸景觀,但對移除老樹、改種新樹,無法認同。

薛金成表示,濱海遊憩區去年改造後,景觀煥然一新,木麻黃老樹群的濃蔭,為遊憩民眾提供遮蔭乘涼處,市府在海濱植栽不該本末倒置,里民要求移除工程停工,維持木麻黃老樹群原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