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5兵工廠遷建 拚4年半完成

205兵工廠開發案可望加快時程,縮短為4年半。 (記者張忠義攝)

205兵工廠開發案可望加快時程,縮短為4年半。 (記者張忠義攝)

2014/04/19 08: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高雄展覽館開幕加速二○五兵工廠遷建時程,日前在立委、國發會、國防部及市政府多方協調下,軍方同意全力配合開發,市府也確認今年底提「整體開發計畫」,可望明年六月進行拆建,將原先六至八年時程,縮短為四年半。

開發價值高達數千億元的高雄市「二○五兵工廠」開發案,有重大進展!都發局表示,二○五兵工廠遷建時程縮減可望提前加入亞洲新灣區整體發展,最近高雄展覽館啟用帶動的國際會展交流活動,不僅讓外商看到高雄城市的潛能,更吸引北部資金進駐高雄開辦觀光及會展產業。

位於高雄市中山路與凱旋路的國防部二○五兵工廠,佔地五十六公頃,當年同列為高雄市經貿園區發展範圍,基於特殊任務需要,延緩遷廠和開發時程,直到最近在行政院、市政府及中央相關民代的積極奔走和努力下,才加速推動開發案,計畫遷廠到大樹和仁武區交界的烏仔林地區。

立委黃昭順、林岱樺表示,原來規劃開發時間八年太長,不符開發效益,在產權清楚、目標明確、方向正面的原則下,希望能縮短開發時間,包括遷廠和開發縮短為四年半。

國發會對於二○五兵工廠土地並無特別限制,市府可依本身規劃需求,向中央提出申請開發項目。而國防部也允諾會與市府密切合作,包括先期作業和建設工程等,希望能夠縮短開發時間為四年半,期能順利完成遷廠,進行土地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