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最大 佳冬海水供水站啟用

屏東縣佳冬鄉塭豐海水供水站,18日正式揭牌引水。(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佳冬鄉塭豐海水供水站,18日正式揭牌引水。(記者陳彥廷攝)

2014/04/19 08:00

〔記者陳彥廷/佳冬報導〕耗時六年、全台最大的佳冬海水供水站昨天正式試運轉,替養殖戶引進新鮮海水,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指出,未來不只佳冬,屏南的海岸邊養殖區都會持續擴建供水站,讓養殖戶無後顧之憂。

耗資10億 可供水270公頃

佳冬塭豐海水供水設施耗資十億,採新型的雙沉砂池設計,向外海延伸一公里,取水口位於水下九公尺,每秒供水五.四立方公尺的規模,是全台最大的海水供水站,足夠供應佳冬塭豐地區二百七十公頃,未來並再擴增供水面積到四百七十公頃。

莫拉克颱風重創屏東縣佳冬、林邊及枋寮,其中石斑魚產業就損失高達七億兩千萬,尤其塭豐區最為嚴重,雖逐漸恢復生機,但仍希望能增蓋海水供水站,解決地層下陷及供水問題。

屏東縣長曹啟鴻強調,供水站事業用水、排水的分離設計相當前瞻,未來營運的費用支出,也有賴養殖戶分擔,讓佳冬成為全國典範。

立委潘孟安指出,莫拉克重創,災區能逐漸恢復生機,讓曾為養殖戶的他心有戚戚焉,建議漁業署待供水穩定後,廢水排放也要進一步把關,再創「養殖王國」美譽。

盼降費 養殖戶4成願引水

政務委員簡太郎則認為,海水養殖除能提高養殖業價值,也能減少抽取地下水,降低地層下陷,並希望農委會及屏縣府能將跨堤抽取海水的管線移除。

不過,部分養殖戶則對於新啟用的供水站態度保留,指目前有意願裝設的養殖戶大概四成,觀望者居多,大家寧願每個月花一公頃一萬多塊的抽水電費,除非未來公布的收費標準比現在的費用還要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