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像留歷史 紀錄片種子營開課

新北市紀錄片種子教育營昨天開課,新聞局長林芥佑(右三)與學員、講師一起玩自拍。(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紀錄片種子教育營昨天開課,新聞局長林芥佑(右三)與學員、講師一起玩自拍。(記者何玉華攝)

2014/04/19 08:00

廿四所學校、七十名教師參與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學運風潮讓人看到新媒體的力量,人手一機讓影像記錄不再困難,新北市紀錄片種子教育營昨天開課,共有廿四所學校、七十名教師參與,未來在講師團的指導下,將分兩階段篩選出十部影片題材,在九月底前拍攝卅分鐘的紀錄片,並有機會在公益頻道或是校園播映。

人人都可以用影像說故事,新北市第二屆紀錄片種子教育營昨天在大觀國中開課,安排十三位資深紀錄片導演擔任授課講師,包括記錄三一八學運的導演賀照緹、李惠仁等人,還有第一屆種子營結訓的李開地老師,也以學長的身分出席分享拍片的經歷。

李開地說,老師在文字、口語表達上都有一定水準,但以「影像敘事」可能是第一次,但新世代的學生人手一機,影片、照片成為學生的另一種表達方式,藉由種子營的學習,老師不僅能讓自己拍攝的影像更有內容,也能了解學生拍攝影片的想法與做法。

曾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曾文珍說,現在是全民影像書寫的時代,老師們應該學習影像的敘事性及表現的意涵;「台灣黑狗兄」導演賀照緹指出,經過種子營的洗禮,回到課堂上教授時,可以將學生當成獨立的小公民,會更有所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