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潤隆廠空污 鶯歌人限期遷廠

2014/04/19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德昌路潤隆建設鶯歌廠,前身為國賓大地環保公司,十年前開始處理焚化爐灰渣,附近居民抱怨空氣惡臭及粉塵污染,業者承諾一○一年遷廠卻跳票,市議員歐金獅、洪佳君與鳳祥里里長曾勝利昨天與業者協調,再給業者半年時間遷廠,否則不排除圍廠或封路等方式自力救濟。

潤隆︰研議灰渣減量及轉型

潤隆建設副總經理邱秉澤說,潤隆先前確實評估遷廠到桃園環保科技園區的可行性,但因投資經費龐大,公司難以承擔,目前研議灰渣處理量減量及轉型。

環保局環保稽查科長許嘉琦說,環保局對民眾檢舉投訴均依法稽查,並不定期抽查,潤隆公司均符合規定,未來也會持續監測。

議員歐金獅、洪佳君昨天陪同當地鳳祥里里長曾勝利前往潤隆公司召開協調會,曾勝利說,社區居民長期忍受潤隆公司處理灰渣造成的空氣惡臭、載運卡車出入粉塵和交通影響,九十八年曾與當時的國賓大地環保公司協議,國賓承諾三年內遷廠,但時至今日,工廠仍在運作及製造污染。

邱秉澤說,該處原本是鳳鳴工業區,但近年鄰近的住宅愈蓋愈多,潤隆曾評估遷廠,但遭遇困難,現行解決之道是減少灰渣處理量至原來的三分之一,同時開始轉型為建築及建材業,但無法保證何時能完全轉型。

歐金獅說,公司的答覆與居民的期待落差太大,他希望潤隆公司在半年內遷廠或逕行停工,否則社區居民不排除採取圍廠或圍路等激烈手段自力救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