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薛榮興糕餅行 展示百年風華

「薛榮興糕餅行」的招牌以收藏百年的鴛鴦餅模為設計發想,並由打鐵街師傅精心製作。(記者王揚宇攝)

「薛榮興糕餅行」的招牌以收藏百年的鴛鴦餅模為設計發想,並由打鐵街師傅精心製作。(記者王揚宇攝)

2014/04/19 06: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市百年歷史的「薛榮興糕餅行」,加入縣政府匠師博物館文創計畫,由打鐵街師傅打造鴛鴦招牌,店內也展示骨董餅模,透過玻璃可窺得糕餅師傅手藝,百年老店再出發,昨由糕餅行第四代傳人薛文敏與縣府文化局長林秋芳等人舉行揭牌儀式。

縣府文化局民國九十九年起,推動「宜蘭舊城匠師博物館網路暨文化創生計畫」,已完成廿七位匠師調查與傳承譜系表,以及八處匠師空間改造作業,例如成立一百廿六年的「薛榮興糕餅行」,也出版導覽手冊、地圖等。

七十二歲薛文敏說,一開始並不想加入這個計畫,只想堅持做好每樣產品,例如凸餅、鴛鴦餅、平沙餅(小月餅),在鄂王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林銘信熱情邀約下才加入,花了數星期時間,在店內增設櫥窗展示各式餅模,也在工作坊牆壁加裝玻璃讓顧客參觀。

店外招牌設計,則以薛家收藏百年的鴛鴦餅模為發想,請城南打鐵街匠師燒切兩百餘片鐵片焊接而成,做工精細;文化局長林秋芳說,全世界吹起復古風潮,舊建築再利用、老舖新生,是縣府推動創意城市重要一環,必須要有新舊混搭思維,呈現各式面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