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關廠工人清償債務案 勞動部求償被駁回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聆聽判決後,在法庭外高喊「勝訴」。(記者鄭淑婷攝)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聆聽判決後,在法庭外高喊「勝訴」。(記者鄭淑婷攝)

2014/04/19 06:00

〔記者鄭淑婷、黃邦平/綜合報導〕桃園地院行政訴訟庭法官錢建榮昨天宣判八件關廠工人清償債務訴訟案,駁回勞動部的求償,認定這筆錢並非「借貸」,是「有因性的社會補償」,勞動部根本就沒有公法上的請求權;「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聆判後,高舉雙手呼喊:「我們又勝訴了!判決還給關廠工人一個公道。」

對此,勞動部政務次長陳益民表示,勞動部關注勞工的感受和權益,也尊重法院的判決,希望各界疼惜這些弱勢勞工,畢竟多年來他們夠辛苦了;陳益民並說,部分勞工已經繳付的還款將全部退還,希望爭議到此結束,上週已有一百多件完成退款,九月底前會全部還給勞工。

雖然勞動部已陸續撤告,但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昨仍堅持對八件關廠工人案做出判決,他認為,回歸歷史脈絡,就算政府有「借貸」的意思,但關廠工人卻毫無借錢之意,只不過是想拿回退休金、資遣費,雙方在契約的意思並不一致,契約根本就不成立,因此駁回勞動部的求償之訴。

律師曾威凱表示,抗爭這麼久總算等到公道、正義,「關廠工人不是不用還錢,而是他們從未向政府借過錢」。曾威凱呼籲勞動部應該向全國人民說「我們錯了,關廠工人沒跟勞動部借過錢,拿的每一毛錢都是應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