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頭鷹校園育雛 學童看見母愛

太平區坪林國小在校園設置巢箱,提供領角鴞友善的棲息環境。(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坪林國小在校園設置巢箱,提供領角鴞友善的棲息環境。(記者陳建志攝)

2014/04/19 08: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區坪林國小設置巢箱後,每年吸引通稱貓頭鷹的領角鴞築巢,今年二月又有領角鴞築巢,並有二隻雛鳥順利孵化長大。為了讓小朋友認識領角鴞,體會母愛的偉大,校方架設攝影機讓小朋友觀察,前晚並舉辦慶生會,吸引三百多位親子參加,稱讚是難得的生態教育。

湯淑蓮老師表示,為了提供領角鴞友善的棲息環境,學校七、八年前設置巢箱,此後每年都有領角鴞前來築巢下蛋,今年二月又有領角鴞飛進巢箱下蛋,三月中下旬並順利孵出三隻雛鳥,但其中一隻不幸夭折,另兩隻則順利長大,近日將離巢。

輔導主任葉明哲表示,為了讓小朋友認識校園生態,並完整觀察領角鴞成長、活動過程,學校在巢箱架設攝影機全天候記錄,讓小朋友在不打擾領角鴞下,近距離觀察。還替牠們舉辦命名活動,本週二由各年級選出的名字進行票選,最後由「小鷹」及「小捲球」勝出。

校長李宏仁表示,下個月就是母親節,小朋友從觀察領角鴞媽媽努力孵育、找食物餵寶寶的過程,體會母親的偉大,前晚邀請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到學校幫領角鴞寶寶慶生。三百多位親子出席慶生會,學校邀請貓頭鷹博士林文隆解說,並帶領大家在校園內近距離觀察貓頭鷹,最後大家拿著小蛋糕幫貓頭鷹寶寶慶生,希望牠離巢後可以平安長大。

太平區坪林國小今年有領角鴞到此築巢、下蛋,前晚學校幫兩隻雛鳥舉辦慶生會。(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區坪林國小今年有領角鴞到此築巢、下蛋,前晚學校幫兩隻雛鳥舉辦慶生會。(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