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議員選戰》藍綠高額提名 參選爆炸難免

2014/04/19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國民黨市黨部十七日通過市議員提名作業時程,傳出可能提名的席次高達三十八席,如果全數當選,就占了全市應選六十三席議員的「絕對過半」;市黨部表示,力求「當選最大化」,提名將以協調為主,黨內初選為輔。

而應選五席、提名兩席的台中市清水、沙鹿、梧棲選區,傳出實力堅強的女將蘇麗華想要「把時間留給家人」而預備不再參選;前議長張清堂的弟弟張清照昨天則表示,「決定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地方傳出,前立委顏清標也可能推出代表人物參選,都讓地方選情產生微妙變化。

北屯區傳出要提名四席,目前三位現任者中會增加誰?目前各界揣測紛紛。被傳出的現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唐國泰昨天表示,國民黨在北屯應可當選四席,他本人沒有意願,鼓勵新人出頭。

國民黨預備一口氣提名三十八席,民進黨目前也已提名三十三席,現任無黨籍的議員全部都準備競選連任;再加上親民黨目前已提名南屯區陳三井、大里霧峰區段緯宇,及平地原住民洪金福,接下來可能還有第二波。

台聯目前也已完成第一波提名,再加上綠黨、無黨籍議員參選人也可能紛紛表態,下屆議員選舉已呈現參選爆炸。

對此,民進黨市黨部主委曾朝榮表示,「國民黨當然不會想讓民進黨好過」,但民進黨這次過半提名,就是希望市長過關、議員過半,各黨提名確定後,大家會更努力衝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