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環狀接駁公車 議員促增路網

進黨議員楊典忠(右)昨天與多位「婆婆媽媽」齊聲抗議,表示BRT到靜宜大學後,沒有大型公車轉運站,民眾要「曬太陽等公車」。(記者唐在馨攝)

進黨議員楊典忠(右)昨天與多位「婆婆媽媽」齊聲抗議,表示BRT到靜宜大學後,沒有大型公車轉運站,民眾要「曬太陽等公車」。(記者唐在馨攝)

2014/04/19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抗議啦!市府配合BRT上路推出環狀接駁公車,但也引發包括楊典忠、林汝洲等議員要求,應在BRT沿線包括大肚、龍井、沙鹿、清水等區加開觀光接駁公車;而議員黃國書也建議,環狀線應加強對上班大樓集中區域的接駁功能,才能提升BRT的運量。

交局表示 路線審議時再喬

對此,交通局公運處處長王英泰說,事實上,在進行公車路線整併的同時,各家客運業者也向交通局表示,「會增加原縣區的路線行駛」;而議員所提的環狀路線,交通局也會研議,原則上四月底會先有一場路線審議會議,交通局會視業者提出的規劃案再做調整。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質疑,搭BRT到靜宜大學後,市府並沒有規劃任何較大的轉乘地點,如果民眾要轉乘,卻沒有大型公車亭,難道要鄉親「站在太陽下等公車」?

他要求,交通局應比照市區的環狀公車,也在原縣區各個生活圈區塊,推出同比例的環狀公車;例如清水地區就應有可以繞行高美濕地、鰲峰山、梧棲漁港等景點的接駁公車。

國民黨議員林汝洲表示,在BRT尚未定案之前,大肚、龍井的居民早就對於公車路網不夠綿密的問題詬病已久;特別是近年來,龍井、沙鹿地區人口成長快速,新興社區不少,出入卻沒有合適的大眾運輸工具可搭乘,非常不便。

而隨著BRT上路,他和立委顏寬恒服務處已舉辦共同會勘,要求交通局也要隨著BRT上路,順勢在大肚、龍井推出更綿密的公車路網,同時和BRT站做接駁;他強調,這樣才能讓BRT沿線都有高運量。

據立委顏寬恒指出,目前已有巨業、台中客運、全航等三家業者表示願意協調自提路線,再送交通局審議,希望最晚今年十月前能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