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旅遊服務中心分區委外 吸人氣

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委託經營案由原有的全區委外改為分區分項委外,由民間不同行業別的業者各自進駐營運,成功活絡了服務中心。(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委託經營案由原有的全區委外改為分區分項委外,由民間不同行業別的業者各自進駐營運,成功活絡了服務中心。(記者張聰秋攝)

2014/04/19 08:00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歷經多次流標後,縣府改變策略,改為分區分項委外,由民間不同行業別的業者各自進駐營運,終於蛻變成功,一到假日人潮如織,商家生意做得起來,遊客吃得盡興、玩得開心。

位於鹿港鎮復興路與建國路口的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面積約一公頃,二○一一年縣府砸二千八百多萬元改建為閩南式三合院建築,二○一二年竣工,規劃為遊客服務中心、導覽展示場所、商品販售區,以及汽機車停車區。

二○一三年縣府進行OT(營運、移轉)方式的委託民間企業經營,但第一次招標和第二次招標都流標,縣府一度開放停車場讓民眾免費使用,但開放沒多久又一度因為重鋪停車場柏油路面而關閉使用,惹人非議。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游文祥表示,縣府後來改為分區分項委外,也就是說,停車場歸停車場、商店區歸商店區、展示場歸展示場,改變策略終於順利完成招標,其中商店區於去年六月由一家連鎖壽司餐飲得標,停車場由鹿港傳藝聯合工坊進駐營運,各自運作順利,停車場平常逾九成使用率,假日則幾乎滿載。

進駐展示場的鹿港傳藝聯合工坊會長施順榮指出,現在遊客車子開進旅遊服務中心的停車場,有寬廣的停車位可停,有乾淨的公廁可使用,有好吃的東西可吃,更有驚奇的工藝品可看,以及旅遊資訊旅遊可洽詢,吃喝玩樂全包。

附近居民說,停車場只有雨週休假日和國定假日收費經營,平常開放免費使用,給了居民方便,他們肯定業者敦親睦鄰的作法。

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展示場由在地的鹿港傳藝聯合工坊進駐,成為工藝家發揮藝術創意的平台。(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旅遊服務中心展示場由在地的鹿港傳藝聯合工坊進駐,成為工藝家發揮藝術創意的平台。(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