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鬥法 水利會長選舉今投票

的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見圖),提出暫停選舉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昨日下午駁回,因此選舉投開票今天仍將照常舉行。 (記者鄭旭凱攝)

的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見圖),提出暫停選舉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昨日下午駁回,因此選舉投開票今天仍將照常舉行。 (記者鄭旭凱攝)

2014/04/19 08:00

〔記者黃淑莉、鄭旭凱/斗六報導〕被視為年底縣長選舉前哨戰的雲林農田水利會長選舉今天投開票,現任會長林文瑞與雲林縣長蘇治芬力挺的丁彥哲,都以「資格認定」為手段掀起法律戰,投票後爭議能否直接落幕,仍是未知數。

現任水利會長林文瑞多年來與前縣長張榮味交好,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則在蘇治芬力挺下登記參選,年底雲林縣長選戰雖由張榮味的胞妹張麗善代表藍營參選,由前代理縣長李進勇獲綠營提名,但雲林政壇早已將年底縣長選戰視為張榮味與蘇治芬的對決。

丁彥哲提暫停選舉 被駁回

水利會長選舉被地方政壇視為縣長選舉兩大陣營「提前操兵」之戰,但雙方打的卻是罕見的法律戰,丁彥哲日前因「行政工作」經驗未滿十年,被水利會認定不具參選資格;丁彥哲隨即反擊,除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假處分,要求由司法仲裁確認其參選資格,另外更指控林文瑞因多年前投票行賄罪判刑確定,依法已喪失參選資格,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參選資格確認案,要求暫停選舉。

雲林水利會昨天表示,丁彥哲聲請假處分案,雲林地方法院、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都已駁回;要求參選資格確認及提出暫停選舉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於昨日下午駁回,因此選舉投開票今天仍將照常舉行。

會務委員 僅大林同額競選

水利會表示,今日投開票包括會長、會務委員,全縣及南投竹山、嘉義大林等地,共設一百九十一處投票所,總計十九萬名會員,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投票,預計六時知道結果。

水利會表示,會務委員分六區選廿八席,除大林區同額參選,其他各區競爭激烈,斗六區九人選六席、西螺區九人選七席、虎尾區七人選五席、北港區十一人選八席、南投區三人選一席。

會長候選人 剩林文瑞一人

由於丁彥哲聲請假處分已被駁回,今天的水利會長選舉,候選人只有林文瑞一人;至於丁彥哲所提林文瑞的參選資格問題,台北高等法院認為行政程序違法,已予駁回,應由農委會認定。

現任會長林文瑞(見圖)與雲林縣長蘇治芬力挺的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都以「資格認定」為手段掀起法律戰。 (記者鄭旭凱攝)

現任會長林文瑞(見圖)與雲林縣長蘇治芬力挺的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都以「資格認定」為手段掀起法律戰。 (記者鄭旭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