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同學問電話 憂詐團騙個資

2014/04/18 08: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同學,請給我其他人的電話號碼。」台南市多位國小學童近兩日先後接到自稱是同學的電話,詢問其他同學的電話號碼。有家長表示,去年也有類似情形發生,懷疑是詐騙集團又來騙電話,擔憂學生安全受威脅。

接到假同學騙電話的學生,透過臉書提醒同學及家長小心,才發現有其他人接到相同的電話,有的家長想起,去年也有假同學來問電話,甚至有自稱家長者謊稱孩子中午出門遲未回家,點名可能與某位同學在一起,詢問家長及老師班上學生的電話,事後查證,才知道被騙了。

多是小六生接到 也懷疑補習班所為

有家長憂心是詐騙集團在收集資料,日後再採取後續行動詐騙,如此一來,孩子安全可能遭受威脅,向教育局反映希望提醒其他學生及家長小心,不要受騙。

不過,由於多位接到電話的學生都是即將升上國中的六年級生,也有人推測,個資法通過後,現在畢業紀念冊都沒有學生的連絡資料,是不是補習班在騙電話,準備向應屆畢業生推銷。

麻豆警分局表示,兩種情形都有可能,提醒民眾接到類似電話要小心求證,不要上當,分局也會加強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