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強化耐震 恆春人︰不容延役

2014/04/18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核三廠今起停機十天進行耐震強化工程,恆春居民多表達肯定,但當地里長張清彬強調,絕不容許台電因此改變二○二五年除役的規劃,恆春鎮公所則希望台電勿因停機損失,影響對鎮民的社福回饋金。

針對居民質疑防震工程與延役有關,廠方強調,防震工程純粹補強行海水泵、部分電氣盤體與桶槽強化,台電總公司及原能會完全沒有討論核電廠是否延役,民眾不必過度揣測。

龍水里長張清彬說,核三廠進行耐震強化工程值得肯定,希望政府宣示二○二五年除役的決定,不會因為這項工程而延役,恆春居民不可能接受「黑箱延役」。

恆春鎮長葉明順指出,居民大多認同強化工程,但長時間停機造成的發電損失,居民也擔心會影響電廠對當地的回饋。

核三廠強調,台電公司已做好相關電力調度規劃,停機作業不會影響供電,工程期間可能會有白煙冒出,十天後一號機組將重新啟動,不影響居民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